服務焦點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制服團隊課取代學術課

路德會聖十架學校變革為孩子

本會第102分隊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希望每個孩子「開開心心地上學,快快樂樂地回家」,學校下學年起將調整上課時間表,各科課堂將安排在上午,下午時段將留時間給學生完成功課及進行多元化學習活動,當中包括基督少年軍制服團隊課,透過精彩活動讓小朋友享受當中樂趣,下課後有更多時間休息、閱讀、玩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優質課後支援服務

香港基督少年軍臻品中心為配合教育局「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」,積極發展區本計劃/課後支援服務,透過計劃為清貧學生提供支援及機會,以提昇他們的學習效能、擴闊他們在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,並增強他們對社會的認識及歸屬感,以達致全人均衡發展。是年度本會服務各區及不同學校超過1000名學生人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咖啡拉花生涯規劃體驗工作坊

青少年需要動力去發掘個人所長,以免對未來失去方向。本計劃以時下青少年感興趣的咖啡行業為介入點,配合生涯規劃訓練,包括提升自我效能、認識自己、認識環境機遇,以及重塑目標等,讓青少年定立生命目標,有自信地為自己規劃未來,享受豐盛人生。是年度參與之學校共12間,參與的學生近300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活動剪影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逾百青年與陳江耀法官談法治

本會主辦之「青年對談」於423日舉行,並邀得本會顧問陳江耀法官擔任嘉賓,陳江耀法官曾是本會隊員,當日他與一班青少年分享少年前參與基督少年軍的生活趣事、擔任法官的主要工作。會上,陳江耀法官更與隊員討論大家對香港法治問題的看法,引發隊員有深入的思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新動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親親Daddy同樂日

透過精彩活動讓一家人歡度父親節,增進親子互動,促進良好溝通,讓子女學習向父親表達謝意及關愛:

日期:2016612 (星期日)

時間:10:00-6:00

地點:荃灣愉景新城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綠•惜  環保市集

一個以環保為主題的市集,為青年藝術家提供展示作品的平台,亦是馬灣居民週末休閒活動之選,並籍此提倡惜物文化:

日期﹕2016514(星期六)

時間﹕11:00-5:00

地點﹕馬灣通識學園

內容﹕環保攤檔、環保工作坊、免費紀念品

 

 

 

 

 

成長故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堅定信心歷蛻變

曉浚曾因面對升中的挑戰和壓力而選擇離開基督少年軍,不料成績不升反跌,他愈花更多時間溫習,成績反而更差。在學業失意時,導師致電給他,沒有責怪,只有慰問,令曉浚覺得非常溫暖而決定再次歸隊。歸隊後曉浚的投入感及責任感及斷提升,學習更加專注,成績不斷進步,信心更加堅定,現在他已經是分隊中的小隊長,擔起協助導師的角色。

更多故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支持我們

 

 

 

 

成為伙伴

我們一直致力與各界企業及團體合作,期望藉著企業伙伴的專長及資源,配合我們的服務發展需要。

捐款支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基督少年軍 | 捐款支持 | 臻訓中心 | Facebook | 聯絡我們

 

 

 

If you do not want to get this message, please click HERE. 如 閣下不欲收取此電郵,請按此處